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现在农村种植什么农作物赚钱?

最佳答案

一、芥菜。芥菜喜冷凉润湿的生长环境,不耐炎热和干旱,能耐轻微霜冻。芥菜种子最适宜的发芽温度为15~25℃,处暑前后播种非常适宜。给大家推荐一个芥菜新品种香叶饺子菜,饺子菜生长快,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采收苗菜,一般在60天长成大棵蔬菜,最高亩产可达8000斤。

二、姬松茸。姬松茸格大约在50~80元左右一斤,野生的可以卖到七八十元左右每斤。姬松茸在国际上很有市场,营养价值以及保健功效都被认可。最开始姬松茸是日本培育成功,之后美国、巴西等都有栽种,且将其加工成保健品,主要用来抗癌或用来生产相关产品。现在我国只有少部分地区栽种,因此种植前景还是可以的。

三、紫山药。紫山药又名紫人参、紫淮山,内含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具有较高的食疗价值紫山药的价格是根据它的地区不同而有所差异。一般在紫山药的产地它的批发价在3元一斤左右,而市场上的价格一般是5-8元一斤,在超市中零售价位12-18元一斤左右。

四、黑花生。黑花生又被称作为富硒黑花生,是现在彩色花生中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品种。黑花生的种皮颜色以黑色为主,现在在保健医疗、养生等各个行业都有运用。

五、秋葵。秋葵是锦葵科的一种草本植物,又叫黄秋葵,在我国两湖两广都有着广泛的分布范围。而因为秋葵的经济价值之高,更是被人称为“蔬菜之王”。

相友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种生姜。姜汁是家家户户每日必备的调料,特别是做鱼或煲汤时,味道会立刻变得好很多,加上姜汁还有驱寒发汗的功效,所以也是红姜糖水也是女性特殊时期的必备饮料。总而言之,姜在调味、食品加工、药用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价值,另外现在市场上每斤姜的售价是2-5元,一亩地平均能产5000斤姜,除去人工、化肥等成本,每斤姜的纯利润也近万元,所以在农村有空地的朋友可以考虑种些姜。

2、种红心猕猴桃。普通猕猴桃在市场上很常见,价格也比较一般,而红心猕猴桃吃起来果肉很甜,质量和售价都比红心猕猴桃差,普通猕猴桃无法与之相比。现在市场上一斤红心猕猴桃的价格在3-8元之间,如果是上等品质的红心猕猴桃,经过精制包装,运到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卖不到40个水果,完全是暴利行业,但要想提前找到销售渠道,就得花大力气。

3、种苹果。在北方种植的苹果一般都是以新疆、陕西和山东苹果最为著名,苹果以其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特别耐放等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和种植户的喜爱。果品市场上,苹果每天不仅销量大,价格也很稳定,根据苹果的产地和质量,市场上每斤苹果的价格一般在3-8元之间,而亩产也在3500斤左右,所以一亩地苹果的收益也在几千元左右。

4、种蜜柚。蜜柚是团圆的象征,每年中秋也正是蜜柚大量上市的季节,是送礼给家人的健康礼物,相对于普通柚子而言,蜜柚更适合大家种植赚钱。那不仅仅是因为蜜柚金黄的表皮上包着红色的果肉,更因为蜜柚多汁甜腻,能吃出淡淡的柚子香,老者可降低胆固醇,女孩儿可食用可美容养颜,外加耐储藏耐运输,总而言之,蜜柚的市场销售和前景都很不错。

遇觅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农村里面种植金银花、黑番茄以及紫色山药等特色农作物,相对利润也还是非常不错的。

出晴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