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在两个地区同时交社保可以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在两个城市同时交社保。国家规定每个公民只能有一份养老保险。因工作调动等原因,养老保险关系的转移、接续、享受退休待遇都是每个公民的基本权利。如果你在两个城市同时交了社保,你可以办理社保转移手续。

资旻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新政后,由于金三系统应用,社保费的缴纳会与自然人个人所得税申报系统、企业所得税申报系统打通,在两个地方同时缴纳社保费已不可行。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文件规定,参保人在两地以上同时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或重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应按照“先转后清”的原则,由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按规定清理。

参保人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

Ryan Ston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人不能在两个地区同时缴纳社保。社保只能办理一个账户,在工作区变更社保可以办理社保划转。《社会保险法》第十九条个人跨统筹地区就业的,与其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基本养老金实行分段计算,统一发放。

章绮烟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