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北向资金和南向资金?

最佳答案

“北”代表深圳和上海的地理位置在中国香港的北边。北向资金指的是中国香港的资金买卖沪市和深市的股票,与南向资金相反。北向资金也叫北上资金。

“南”代表中国香港的地理位置在深圳跟上海的南边。南向资金指的是中国大陆的资金买卖香港市场的股票,与北向资金相反。南向资金也叫南下资金。

Moses Bett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南向资金和北向资金指的都是在股票市场交易中的资金流向。其中南向资金又被称为南下资金,指内地的投资者通过沪、深港通买入香港联交所股票的资金,即资金由北向南进入港股市场;北向资金又被称为北上资金,通常是指通过沪、深港通从香港市场流入A股的资金,即资金由南向北进入A股市场。

何凝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北向”、“南向”其实是根据地理位置而来的,打开中国的地图,我们可以看到香港的地理位置在上海和深圳的南边,所以大陆资金流向香港,我们称为“南向资金”。

徭萍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