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离职医保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这个情况下,医疗保险要个人缴,一年交一次。辞职后没有新单位工作,可先将档案存放在劳动局或者社会保险所等能够托管档案的地方,具体要看当地的规定,一般来说,只要和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就可以托管档案。

2、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的自谋职业人员,从解除劳动关系的第二个月起就可以办理自谋职业人员参保登记手续,一旦重新就业改为用人单位参保。若没有及时办理自谋续保手续,而待到新单位后才补缴,中断期间的医疗保险费应在续保时补足。中断期间需补缴的费用由单位代缴,职工只需把应补交款交给单位。

3、办理个人缴纳:带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存折,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即可。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的处理方式一般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若您目前没有工作,可通过户籍所在地社区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2、若您是灵活就业人员,则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有关规定办理医保接续手续,然后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规定参保缴费。

3、若您找到了新的工作单位,应由新单位为您办理医疗保险调动手续,然后随新单位参保缴费。

夏侯夏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假如劳动者自己辞职了,找到新的工作单位,那么可以把原来的社保转移到新的单位继续缴费,如果不工作了也可以自己个人身份缴纳,不过费用相对比单位高一些,缴纳满15年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允安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