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生儿医保卡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带上宝宝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其中,非主城区户籍的少儿还须提供其与在主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如果是学龄前儿童的,其父母一方应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满3年以上),一寸彩色近照1张。

2、到就近的街道(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或市、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参保资格审核手续,资格审核通过后可领取《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并至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管理部门申领社会保障卡。

湛良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定要去户口的所在地的社保局办理医保卡,因为出生时间不长,所以当地才可以查询到你的小孩的出生资料,要求在当地办理是有原因的,比如:你在深圳长期居住,不可能到广州去办理医保,不可能的,而且你一定要有当地的户籍证明,不然人家不会随便给你办理医保的。去办理的时候需要填报:医保卡办理表格,医保卡办理一般三天内都可以拿到,之后每年跟家里人的医保进行统一购买即可。

张简锦欣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宝宝出生以后及时办理医保卡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很好的给医疗行为报销,减少一部分家庭的负担,它可以保证孩子的医疗行为得到保障。首先一般是前往社区办理城镇居民医疗登记,填写好相关的信息,并带上相应的材料,如户口本、出生证明以及相应的复印件、家属的身份证等这样就可以。

那傷,狠精致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