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激活后可以当银行卡用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激活在之后是可以当银行卡使用的,医保卡激活之后兼有医保卡和银行卡的功能。简单来说,社保卡在银行激活后马上就可以使用。不仅社保卡的社保功能能够使用,如果顺便开通社保卡的金融功能,也是马上就可以进行转账汇款等业务的。

锺雨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金融社保卡是可以的,金融社保卡既是一张社保卡,又是一张银行卡,具有银行卡功能。上面有银联标志的是金融社保卡,早一代的社保卡是不能当银行卡使用的。只是,目前金融社保卡只限在境内使用,暂不支持贷记功能,但省内跨行取现免费。

另外,金融社保卡可在相应银行营业网点自助终端上查询个人参保缴费信息、医保账户余额,还可以通过输入卡号在网站上查询持卡人的个人权益记录和个人住房公积金。并且金融社保卡除了可当银行卡用之外,还可身份证使用,具有身份凭证功能。身份凭证主要是指可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和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

九曼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医保卡激活后是可以当银行卡使用的。因为现在的医保卡是社保金融卡,具有银行卡的功能,也有社保的功能。而且如果超过六个月还没有激活,那么这张医保卡就没有用了,需要用户去补办。而且退休后养老金会按月打到社保卡上,如果没有激活可能就无法取出。

邶洛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