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几分的利息算是高利贷?

最佳答案

民间个人借贷利率在协商之后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就是大家说的高利贷借贷。也就是说,民间借贷利率是银行年利率36%以上的则是属于高利贷的。而且,超过年利率36%以上的部分利息约定无效,属于无效区。

韦帅红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最新法律规定,给民间借贷的年利率划定了24%和36%这两条红线,24%及以下的为司法保护区,24%-36%的为自然债务区,36%以上的为司法无效区。也就是说,超过贷款利率超过24%就受法律保护了,超过部分产生的利息可以不用交。

马佳阳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民间借贷中,利率有两条红线,借款人还没有支付的利息,最高可以按年利率24%计算;如果借款人已经支付了利息的,最高按年利率36%计算,超过的利息,无论多少,借款人可以要求返还。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