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一直不放款可以退房吗?

最佳答案

房贷审核通过,一直不放款,可以退房,区别仅在于购房者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

1、如果是银行原因,比如额度紧张无法放款,那么购房者可以和卖家协商解除购房合同,并且不必承担违约责任,卖家应该无条件退还购房首付;

2、如果是开发商或银行的原因造成的,是可以全额退款且开发商还要补偿同期的银行利息的;

3、如果是个人原因造成的不能放款,开发商有权依据购房合同里的约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的!具体详见购房合同里的约定。

建和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要是一直办不下来的话,客户在权衡考虑之后,的确可以选择放弃,然后找开发商申请退房退回首付款。但是,如果房贷办不下来的原因在自己身上的话,那找开发商终止合同就需要承担一定的违约责任,开发商可能不会退还全部费用,会扣除一部分作为违约金。

孤巷一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正常情况开发商应该给退房的,因为这不是个人的认为原因。

申好洁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