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发生车祸逃逸保险公司会赔吗?

最佳答案

对于汽车商业保险来说,对于肇事逃逸的人商业险是不予赔偿的。因为肇事逃逸的性质是极其恶劣的,于情于理保险都不应该给予赔偿,否则就有变相纵容车主肇事逃逸的嫌疑,因此商业车险都会在免责条例中注明不赔肇事逃逸者的损失。

和商业险不同的是,交强险是可以赔付的。交强险作为强制性保险,就是保障交通事故发生时受害者的最基本利益,如果肇事者真的拿不出赔款,要他命也没用,而交强险至少能够保障受害者部分的权益,所以交强险才没把肇事逃逸列入免责范围内。

琴夜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的法律性质与商业险不同。商业险是投保人为分散风险、“转嫁”自身责任而投保的险种,交强险则更具有公益性质,它的首要目的在于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基本保障,及时、合理地填补其遭受的损害,进而维护社会大众的安全与权益。

基于上述目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未将交通肇事逃逸列入免除保险公司赔偿责任的四种情形之中。我国侵权责任法第53条也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对于交通肇事逃逸的行为,保险公司只赔付交强险,商业险不进行赔偿。

1、对于交强险部分,相关法律并未将肇事逃逸归入保险公司的免责事由之内,且《侵权责任法》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该机动车参加强制保险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2、对于商业险部分,在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中,交通肇事逃逸的影响只及于事故发生之后,投保人只应对逃逸行为扩大损害的部分负责。保险人以肇事逃逸由为免除自己的全部赔偿责任,违反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和保险法的规定,属于无效条款。

Hazel Huggins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