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科创板基金为什么要封闭三年?

最佳答案

首先科创板基金有三年的封闭期不能赎回是实时,但是在这封闭期内,科创板基金仍然是可以上市交易的,是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交易。其实从长远来看,科创板基金设置三年的封闭期主要是为了能够体现基金为投资者带来的正回报的影响。封闭期运作可以降低基金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影响,同时有利于提供投资组合的稳定性,也有利于投资组合杠杆的运作。

夏侯夏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三年的封闭期里,通过封闭运作,基金经理是可以实现长线投资布局的,收到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小,这样一来,到封闭期结束时,相对于基金发行时可以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收益情况。

蒿刚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因为根据规定,能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基金必须是封闭运作的基金,且对配售股份持有必须≥12个月,因此这类基金才以封闭方式运作,以便分享战略配售红利。

端明洁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