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对冲基金和公募基金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私募基金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基金发起人、管理人必须以自有资金投入基金管理公司,基金运作的成功与否与他们的自身利益紧密相关。此外,私募基金通过非公开方式募集资金。在募集对象上,私募基金的对象只是少数特定的投资者,圈子虽小门槛却不低。因此,私募基金具有针对性较强的投资目标,它更像为中产阶级投资者量身定做的投资服务产品。和公募基金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不同,私募基金这方面的要求低得多,加之政府监管也相应比较宽松,因此私募基金的投资更具隐蔽性,运作也更为灵活,相应获得高预期年化收益回报的机会也更大。

仙秀丽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对象不同,对冲基金投资对象主要是投资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而私募基金主要是投资二级市场证券,以股票投资为主。

零端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组织结构不同,对冲基金是由对冲基金公司作为一般合伙人和投资管理顾问发起设立的有限合伙人架构,投资者作为有限合伙人。私募基金是由投资顾问公司作为发起人,发行设立的证券投资类信托集合理财产品,投资者作为委托人,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资金由第三方银行托管。

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