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派息缴税吗?

最佳答案

股票派息的时候,持股时间达到一年则不需要交税,不足一年则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股票派息时候的税收会在投资者卖出股票的时候扣除,不同持股期限所需缴纳的税率不一样,具体如下:【1】持股时间未达一个月的,按照20%的税率征收红利税;【2】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包含一个月)但是未达1年的,按照10%的税率征收。

褒妙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派息是指股票分红,股票分红税费根据股票持有时间而不同,持有股票一个月及以下需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股票一个月(含一个月)到一年(含一年)的需要缴纳10%的个人所得税,持有股票超过一年不交税。

Victor Gold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需要交税。因为每股股票代表着企业的一部分所有权,股票的价值(而非价格)也就是代表那部分权益的价值,分红交所得税,根据所得税法,个人所得的股息、分红都要交税。

奇云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