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健康金是保险吗?

最佳答案

蚂蚁保险健康金是支付宝免费赠送给用户的一系列健康保障福利,包括门诊报销额度、住院报销额度、相互宝守护金额度等,用户使用支付宝到店付款或收款即可免费领取健康金额度。健康金并不是保险,它不予医保、商业保险冲突,若是被保险人有门诊医疗、住院医疗或患上大病,可通过支付宝申请报销、理赔。

晁傲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支付宝健康金并不算严格意义上的保险,它只是支付宝免费赠送给用户的一系列健康保障福利,包括门诊报销额度、住院报销额度、相互宝守护金额度等,不过这些服务都属于健康保险。健康金不是现金,是不能提现的。不过当用户因为患病产生了相关费用,可以申请赔付一定现金。

九曼岚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健康金不是保险。其实,支付宝的健康金就是支付宝免费赠送给用户的一系列健康保障福利,包括门诊报销额度、住院报销额度、大病保障额度、宝贝金少儿健康险等,这一系列健康保障福利均属于健康保险。即健康金是保险的一种。

此外,一般情况下,健康金是支付宝免费赠送给用户的健康险,可以用来报销住院费用,或提供大病保障。而它申请理赔路径也很简单:首先点击“住院报销额度/大病保障额度”,点击“我要申领”,再根据提示填写出险信息,上传理赔材料,完成材料提交后只需要等待保险公司审核,就免费领取1-2万不等的额度保障了,需要注意的是它的保障有效期只有6个月。

奇云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