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业银行提前还房贷要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借款人想提前还贷,必须是在还款半年以上,甚至个别银行要求已经还款一年以上。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借款人提前还贷申请后要审批,所以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此外,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要求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是1万的整数倍,有的银行需要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大部分银行已经不收取违约金了,而部分收取违约金的,也都针对在贷款一年内申请提前还贷的,并且也大多以提前还款额或者利息计算违约金,极少依据本金计算违约金收取的额度。

白恬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为满一年和不满一年来对待。房贷满一年后申请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若是客户贷款不满一年的,按照本金*月利率的计算公式收取违约金,月利率为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提前还款需要房屋贷款合同、贷款人本人的身份证、提前还款账户的银行卡或者存折单、提前还款申请书等其它准备材料。

耿绿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如需办理房贷提前还款,一般应在贷款一年以后提前一个月由借款人本人至贷款行提出书面申请,采取银行与您相互协商的原则审批并办理。

手拉手到世界末日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