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汽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3%)。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3%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3,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

姐就是你的范er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汽车发票上的裸车价为20万元,那么车主应该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20万÷1.13×10%=17699元;如果发票上不含税价为20万元,那么车主应该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20万×10%=20000元。

曾听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为:车辆购置税的应纳税额=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x税率。【1】按照发票上“价税总计”金额计算的话,购置税=价税总计÷1.13×10%(目前汽车增值税税率为13%);【2】按照发票上“不含税价”金额计算的话,购置税=不含税价×10%。

郭光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