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手购买基金有哪些风险?

最佳答案

1、市场风险:投资的国家或地区,若因政治、经济、社会或市场信心等问题,而造成投资标的的行情与景气产生波动的现象,称之为市场风险。

2、购买力风险:当通货膨胀程度超过预期时,就会降低实质的投资报酬率,使得投资人遭到无形的损失。

3、利率风险:当利率变动时,亦会使得基金的投资标的价值降低,连带使得基金价值降低。

4、信用风险:若基金投资于高风险的

5、汇兑风险:以外币计价的基金通称为海外基金,是以外币进行投资,故容易受到汇率的影响,造成投资报酬的变动。因此海外基金的投资人,除了原本的资本利差外,必须多承担较国内基金多一份的汇兑风险。

俞沈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渠道风险,新手买基金需要在正规的券商买卖或优质第三方平台,比如微信、支付宝等,随随便便打开一个网站,就买及的话很有可能被骗。

2、买新不买旧,很多人觉得买基金就该买新上市的,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新基金没有过往业绩作参考,无法判断基金走势,也无法获取基金经理的投资策略,相对来说风险更大。

3、买低不买高,觉得净值低的基金成本低,上涨空间更大,其实不然,净值低的基金上涨力度缺乏,基金净值高也是基金业绩持续走好的一种表现。

东清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盲目投资,没有明确的投资目标;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只投一只基金,或者买入的基金数量太多,没有核心组合;选择基金只关注收益率,而忽视风险等级、资金流通性、手续费用水平等;没有设定止盈止损的标准;投资心态不稳定,稍有亏损就慌乱。

衡若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