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契约型基金?

最佳答案

契约型基金又称为单位信托基金(Unit trustfund),指专门的投资机构(银行和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受托人通过与委托签订“信托契约”的形式发行收益凭证——“基金单位持有证”来募集社会上的闲散资金。契约型基金由基金投资者、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之间所签署的基金合同而设立,基金投资者的权利主要体现在基金合同的条款上,而基金合同条款的主要方面通常由基金法律所规范。

区山雁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契约型基金也可以叫做单位信托基金,是由投资者、管理人和托管人三方构成,基于三方签定的合约的一种代理投资行为。投资人是证券的本身持有人,也就是普通的投资者;管理人则是基金投资的委托人,对投资人的基金进行管理;儿托管人是受托者,通常指的是信托公司或者银行。

小哥哥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契约型基金又称单位信托基金,是指把投资者、管理人、托管人三者作为当事人,通过签订基金契约的形式发行受益凭证而设立的一种基金。

巡山小妖精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