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什么情况下会被拒赔?

最佳答案

投保人在投保时未进行如实告知;事故不在保障范围内,或事故属于责任免除;在观察期发生保险事故;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保险公司报案;没有按期缴纳保险费;没有提供必要的材料;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理赔;被保险人未在指定的公立医院进行就诊;违法犯罪;他人代签名;保险过期等其他原因。

杜永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等待期内的出险情况;病症的理赔没有达到合同约定的标准的,就跟案例所列举的一样,要经过指定的手术之后才能获得理赔。理赔的事项属于合同约定的免责条款的内容的。比如被保人服用毒品的、遗传性疾病的等等。在投保过程中,存在没有如实告知或者隐患病症的情况的。

雷弘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未如实告知,这是最常见的拒赔原因。购买重疾险时,都会有健康告知。如果能通过,就可以直接购买;如果不能,就要进行智能核保或者人工核保。

浮淑穆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