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医保异地住院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临时外出期间发生急诊就医,参保人员必须在当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外出期间发生急诊就医,必须到当地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长期异地居住的,医疗费用先由本人垫付。

报销提供材料:凭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就诊病历,有效医疗费收据原件,费用明细清单(包括治疗,检查费用明细,西药及中成药单价和数量,中草药处方等),出院小结等所需资料,到指定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医疗费用的报销。

委托他人报销的,代办人应同时提供身份证。参保人员医保待遇仍按照参保地的医保规定执行。

郭光耀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合作医疗异地住院报销,首先,需要携带好参保人,也就是患者的身份证件、两张一寸彩色照片以及新农合医疗证前往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办理转诊备案手续,等到出院之后,再携带好相关证件,也就是参保人(患者)的有效身份证件、新农合医疗证、住院小结、住院医疗费用清单、转诊备案等资料前往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报销。

桃花下浅酌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在公立医院住院交费单据,把它拿回老家,去新农合医保部门去报销,但你是外省就医,报销的比例比较低。

池问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