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高龄补贴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1】申请高龄津贴的老年人应在每年的六月和十二月亲自或者委托他人前往社区(村)委员会报告并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2】由社区(村)委员会收到申请表后,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初审。【3】由街道/乡镇民政办公室(老龄办公室)对于材料进行复审。【4】经上级单位批准后,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可以享受高龄补贴。

厚清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龄补贴到社区(村)委员会办理即可。首先申请高龄津贴的老年人要到社区(村)委员会报告,并填写申请表,经社区(村)委员会初审后,再到街道/乡镇民政办公室(老龄办公室)复审,复审通过后提交上级,经批准后才能享受老年人长寿补助。

仍若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年满80岁的老人,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并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折)等复印件各两份、两张一寸近期的免冠照到户籍所在村(居)民委员会申请。这主要是为了确认老人还健在,防止他人冒领的情况发生。2、如委托他人代办,代办人需持申请人身份证及户口簿原件,并提供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银行卡(折)等复印件各两份、两张一寸近期的免冠照前往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申请。3、已经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跨年龄段(80岁-89岁为一个年龄段,90岁-99岁为一个年龄段,100岁及以上为一个年龄段。)的则需要重新申请。

删除回忆录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