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市熔断机制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市熔断机制是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所以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会暂停交易。

函娟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熔断"制度,就是在期货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点数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或交易可以继续进行,但价幅不能超过规定点数之外的一种交易制度。由于这种情况与保险丝在过量电流通过时会熔断而使得电器受到保护相似,故形象地称之为熔断制度。

耿绿夏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简单来讲,熔断就是为了防止风险设置一个上涨和下跌的峰值,当达到这个峰值的时候就会触发熔断,市场就会暂停交易或停止交易。比如A股曾经的熔断价格就是5%和7%。意思是大盘上涨或下跌到5%的时候系统就会停止价格申请暂停交易,这就类似于保险丝原理,而设定的价格就是被烧断的保险丝。

宇文正业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