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七日年化收益率和年利率一样吗?

最佳答案

七日年化收益率和年利率不一样。

1、七天年化收益一般用于货币基金,而年利率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

2、年利率是获得一年的利率,七天年化收益率就是前面七天每天的收益率取一个平均值。

3、年利率指的是投资或者存款满一年,一定会按照该利率获得利息。年化收益率则指的是假如在过去一段时间内的收益水平能维持一年,那么满一年后可能获得的利息。

4年利率一般要比年化收益率低一些,年化收益率多见于理财类产品。

5、年利率是以年为计息周期核算的利息(一年的存款利率),所谓利率,是“利息率”的简称,指必定期限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或贷款本金的比率。

来正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样。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某一投资或理财产品近7天平均收益水平,并进行年化以后的利率;而年利率,是指某一投资或理财产品一整年的平均利率。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一个变动的数值,只能预测年收益水平,仅能作为参考预算收益;而年利率是一个确定的数值,通过年利率可以明确计算出年收益多少,而两者之间不存在转化的关系,但都代表年化收益率。

多鸿畴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衡量货币基金近期收益情况的数据,将最近七天的平均收益率处理而得,但不是一成不变的。而年利率是指按年计息的利率。因此,是不一样的。

逄惜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