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会不会亏本金?

最佳答案

不会。单只债券在发行人破产的时候,很可能就会亏完所有的本金,但是债券基金是同时投资多只债券的,且债券基金在选择标的的时候一般会避免财务关联较大的发行人,这样一来风险就分散了。除非遇到非常非常极端的状况,否则不会亏完本金。投资债券基金的时候,我们主要要注意利率风险与信用风险。

1、利率风险:市场利率与债券价格呈反比,如果市场利率不断上涨,债券价格就会下跌,债基的净值也会下跌,这对投资者不利。

2、信用风险:信用风险是指债券发行人无能力或者无意愿偿还本息的风险,一般,财务状况越差、治理结构越不健全的公司,信用风险发生的概率就越高。

希白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可能,在国债交易中不会明确表示保本保息,所以国债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但国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发行的债券,被称为无风险利率,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产品,虽然不直接承诺保本保息,但基本上不会出现亏损本金的可能。目前国债主要是指银行平台购买,国债到期后不需要赎回,本金和收益会自动转入投资者账户中。

甄音景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任何投资理财产品都有亏损本金的可能,只不过是可能性存在差异而已,债券的主要风险是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如果风险过大,自然也是会亏损本金的。

庄书易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