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有可能全亏掉吗?

最佳答案

基金一般不会全部亏掉,这是因为基金有清盘制度的保障。如果净值下跌到无法挽救的地步,一旦达到基金清盘标准,那么基金管理人也会宣布基金清盘。基金清盘标准为:基金持有人数量连续60个工作日达不到100人,或连续60个工作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话虽如此,但是基金还是存在大幅度回撤的风险。比如说华宝油气,从2011年到2020年3月,亏损一度达到83%。

其实基金的风险与其基础资产是分不开的,在主要的基金类型里面,股票型基金的风险最高,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次之。股票型基金的基础资产又分为不同的股票类型,债券型基金的基础资产又包括了不同类型的债券。

倪安青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入基金正常情况下不会全部亏损。因为基金投资的资产,一般情况下不会变成0。而且当基金亏损到一定程度之后,基金是会清盘的。总之,基金全部亏损也是很难的。

祝今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基金虽然可能会出现亏损,但亏得一分都不剩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但也不是说完全没有可能,还要看是什么基金。

禽心愫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