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下卡后不激活不注销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一个是信用卡就算不激活还是要被收年费的,有写卡片是不管有没有激活,年费还是照样扣,这样的话,就算逾期持卡人自己也不清楚。这样下来逾期就会对个人征信造成污点。那么对以后申卡、开卡、消费还是还款征信报告上面都是可以看到的。卡片申请了却不激活使用,就会被银行认为是恶意申卡,在以后想要申请新卡下款额度也不会高。另外一个就是信息安全问题,有可能在申请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卡片的相关信息被盗取了,被复制了一张相同的信用卡,卡片就会盗刷,造成的是经济损失。所以,申请人拿到额度低的信用卡不要放置不管,要激活使用才能有提额的激活。不然对征信有影响,还有可能造成经济损失。

陆友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普通信用卡未激活就是属于一种废卡,不会产生任何费用。而且在个人征信也是没有这种信用卡的记录,所以未激活的普通信用卡注不注销都问题不大,对自己的信贷业务没有任何影响。

2、特殊信用卡,如白金信用卡和钻石信用卡不同,固定年费的,这个年费就是不管你激活还是为激活,一旦有年费账单出现,你这种特殊信用卡的费用会在征信系统查的到,会记录到你这种特殊信用卡的情况。

3、假如你未激活的特殊信用卡,而且又不注销,又不管不问的话,你的个人征信肯定会出现污点,出现逾期未还款的记录,这样的话对于你以后的信贷业务会产生很大影响。所以特殊信用卡一定要注销,要么就别去开,开了要用,用了要准时还款,只有这样做事最好的。只有准时还款才能保障你个人信用,才能保障个人征信系统没有污点。

塞代柔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1、影响个人信用。信用卡未激活有时候也会被扣费,没有还款就会导致逾期,而逾期就会给你的信用记录造成污点。大家可能不太理解,信用卡不激活怎么可能会被扣费?普通信用卡当然是不会有这种情况的,但高端信用卡就会如此,比如白金卡等。

2、后续申卡将受到影响。假如你拿到了某家银行的信用卡,但长期处于未激活的状态,甚至未激活就把信用卡销了,该银行在今后极有可能会拒绝你再次申请信用卡。当然,如果你是优质客户影响倒是没有那么大。

3、造成安全隐患。信用卡的相关信息有时候会被不法分子获取,他们可以复制相同的一张信用卡,随后再激活进行盗刷,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往往容易造成经济损失。由此可见,信用卡不激活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姚英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