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套路贷报警有用吗?

最佳答案

当然有用,但是前提是保留好证据,如果什么凭证都没有,公安机关不会立案处理。建议保留好以下证据:

1、录音:每次与贷款机构见面谈条件、签合同、催收、聊天等对话都录下来。

2、短信、微信:留下所有与贷款机构沟通的信息,如果对方发送暴力、威胁、恐吓、滋扰等信息给借款人或家人,也统统保留。

3、任何合同、协议、书面文字、转账凭证。

4、视频录像:因为大部分套路贷都是口头谈条件,签虚高借条,如果有必要,可以隐蔽的录下相关视频。

时芳馥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套路贷报警有用。

1、陷入套路贷以后,大家要注意收集对方的犯罪证据。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通过拍照、录音、录像等方式记录对方的犯罪过程。

2、保留自己的贷款合同,或者通过网络办理贷款的截图。

3、将自己的贷款还款记录保留下来,明确计算出自己的实际贷款本金、还款总额,以便向警方说明情况。

4、在报警后,大家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

速水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套路贷报警有用。一般来说,套路贷是以诈骗罪来定罪处罚,因为套路贷的本质特征是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侵占借款人的合法财产。另外,如果对方在“催债”的时候,采用了殴打、非法拘禁等手段,或者暴力威胁借款人及其家人亲戚,那么可以以抢劫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认定。如果对方敢对借款人起诉,以莫须有、捏造的事实提起民事诉讼,那么可以以虚假诉讼罪认定。

华向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