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交多少年退休后也可以报销?

最佳答案

第一种情况,男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30周年,女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25周年。第二种情况,男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25周年,女性需要交费,年满达到20周年。在这样的一个累积交费年限下,就可以办理医保的退休,享受终身免费的医保报销待遇。实际上这个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远远超过了养老保险累计缴费15年这样的一个年限规定。

常千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未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需缴费至规定年限,其中男性需缴纳年满30年,女性为25年。

应诗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退休时,女性至少要交满20年,男性至少要交满25年,才可以享受退休后的医疗报销待遇。

Herman Cock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