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货币基金?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货币基金理财指的是基金管理人把基金投资人的资金汇集起来,由银行托管、基金管理人运作,通过投资于股票和债券等证券方式实现收益的一种理财方式。货币基金理财的作用与股票差不多,但是风险比股票风险小,基金货币理财是货币市场基金成为货币市场的工具。

阚紫琼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基金的全称是货币市场基金,是用于投资货币市场工具的一种类型,货币基金一般具备高流动性、低风险性、收益稳定性。这些特点是由货币市场工具的特点决定的,货币市场工具的期限在一年期以下,且由信用度很高的机构发行,例如央行、大型商业银行、政府等。

亓翰藻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货币基金是一种开放式基金,它会收集社会闲置资金,并交由专业人员进行运作。货币基金专门投资于风险较低的货币市场工具。它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不同,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流动性,并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吕香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