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50岁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根据《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二条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十五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五年后仍不足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缴费至满十五年。

你现在才参保不可能往前补交了,当你到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时缴费也不满15年,只能一次性支付你的个人帐户储存额。当然各地的政策不同,如果你50岁之前的工龄得到劳动部门认定,而当地社保政策允许补交,那你还可以按月享受养老金待遇。还是去咨询本地的社保机构吧,你得到的答案更准确!

Ives Cotto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是不能一次性缴纳多年的。因为社保缴纳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资收入为缴费基数:

职工工资收入高于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300%的,以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300%为缴费基数;职工工资收入低于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60%的,以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

职工工资在300%-60%之间的,按实申报。职工工资收入无法确定时,其缴费基数按当地劳动行政部门公布的当地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工资确定;每年社保都会在固定的时间(3月或者7月,各地不同)核定基数,根据职工上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申报新的基数,需要准备工资表这些证明。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不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满15年。社保的缴费基数,是指企业或者职工个人用于计算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工资基数,用此基数乘以规定的费率,就是企业或者个人应该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的金额。

纳喇觅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