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转账转错了怎么追回?

最佳答案

在ATM机转账的话,24小时内可以撤销的。从2016年12月1日起,除了将钱转入银行账户外,客户将通过ATM自助取款机转账。如果账户转账到某张银行卡,客户可以在24小时内申请通过柜台或通过电话联系客户服务取消转账。

太史昆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遇到转错账的情况,对方都不会马上把钱取走的,就算取走,我们也有办法让对方归还,下面就来看看转错账怎么办。

1、在发现自己转账转错时,首先就要保留转账凭据,或者把转账记录用手机拍摄下来。

2、然后申请冻结对方的账号,注意,是向对方的银行方申请冻结对方的银行账户。如果对方的银行网点离自己太远,可以先求助银行电话客服的帮助,四大银行客服电话号码为:工商银行95588,中国银行95566,农行95599,建行95533。

3、一般来说,银行出于保护隐私的需要,一般不会对外透露客户的信息。所以接下来,转账如果转错的话可以向警方报案,然后请求警方给你开个证明,用来向银行证明自己确实转错账。

4、银行在了解你确实转错账的情况下,可能会联系对方,并且帮你冻结这笔钱。

5、最后你要做的就是和对方协商,让对方把转错的钱返还给你。如果对方拒绝的话,金额又比较高,警方将会依法介入;如果金额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可以向法院起诉,以不当得利为由要求对方还款。

孔香天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一旦出现转错情况,银行不负责协助追回。建议,在发现汇错账户后,客户最好尽快到就近的银行柜台,凭转账当天ATM机出具的打印凭条向银行工作人员核实对方账户是否存在。

2、如果对方账户不存在或无效,则款项将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回到汇款人账户。但如果对方账户真实存在、有效,那么汇款人可以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

3、如果银行不愿提供对方个人信息,汇款人则应该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公安机关出面介入调查。首先公安机关会要求银行查实对方身份,然后和对方沟通是否愿意把钱退回。若对方不肯将钱退回,汇款人可以凭借汇款单到法院提请民事诉讼,法院可采用不当得利的法律条款协助汇款人将钱追回。

4、况且如果在办理银行转账时转错了账户的,对方属于不当得利,在法律上负有返还的义务。所以转出方可以要求实际收到转账款的一方返还错转的款项。如果协商不成的,也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返还不当得利。

5、如果是跨行转,会有一定的到账时间,这个时候联系银行说明情况是可以追回的。大概需要4~5个工作日。

6、如果是网银同行转账,实时到账那就没办法了,只能通过银行看能不能联系到对方,联系不到的话银行不会帮你追回的。

Stanford Yul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