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流水不够导致贷款被拒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已婚人士可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对于已婚的人士,如果一方的流水不符合要求,则可以提供夫妻双方的流水,只要夫妻共同流水符合要求也是可以申请到贷款的。

比如:申请人每个月有1万元的工资,申请房贷每个月要还6000元,按照银行的要求,月收入≥房贷月供X2,申请人的月工资流水要达到至少12000元以上才行。

2、用公积金缴存证明或个人纳税证明代替银行流水:有的银行用个人纳税证明或公积金缴存证明代替银行流水的前提条件是每个月都是在同一固定时间缴纳,这样才能证明借款人有稳定、固定的收入。比如:申请人每个月的工资都是发现金,因此没办法提供银行流水,但是申请人单位每个月给按时交纳公积金、个税、社保。

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这么做的,具体还是要多咨询几家银行。

3、往银行卡中一次性存入一定数额的资金:这个方法讲的是借款人可通过往银行卡中一次性存入一定金额的钱,同时提供自己的收入证明,也是可以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的。

比如:申请人最近新换了工作,其半年内的银行卡流水只有3个月是显示“工资”字样的,申请房贷时,为了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申请人往银行卡里一次性存入了20万,同时又提供了单位的收入证明,每个月的工资能达到1万,申请房贷每月还6000元,足以证明申请人的收入能偿还房贷。

另外,向银行提供其他大额财产证明,比如其他房产、汽车等,或者基金、保单票据等也是可以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的。

4、提供符合要求的担保办理贷款:有一些银行允许借款人提供有效的担保证明,加上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如果能证明其整体还款能力符合要求的话,也是会放贷的,但是由于各银行政策不同,并不适用所有银行。

5、提高首付,减少贷款额度:借款人如果银行流水不满足要求,又不能提供其他证明的话,只能提高首付比例,把贷款额度降低到自己还款能力范围内。比如,申请人刚工作不到半年,每个月的工资只有5000元,是单身,自己又没有其他能证明自己还款能力的有效证明,只能想办法凑足首付,减少贷款额度。

Nelson Virginia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种方法,可以提供符合要求的抵押或担保办理贷款。目前最常用抵押贷款方式是房屋抵押贷款,但申请此项贷款的借款人需要提供房产证、本人及配偶有效身份证明、婚姻证明,工作、收入证明,房产评估报告,(拟抵押房产的有权处分人及其他权利人)出具的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以及贷款机构要求提交的其他贷款材料。具体操作方式可咨询贷款银行。

第二种方法,添加父母为共同还款人。这种方法的手续就比较简单,贷款人与其父母同时前往银行,出示身份证、户口本、贷款人结婚证(单身证明)、父母结婚证、父母银行流水等材料,就可以轻松添加父母为共同还款人了。但要注意的是,如果父母的年纪过大,贷款年限有限制或银行不批贷。(周岁年龄超过60周岁,就无法申请银行贷款;不过,有些银行最高可以放宽到65周岁。)

佘冬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银行流水不够,可提供房产、汽车、银行存单等资产证明,通过办理抵押贷款来提供贷款额度。一般来说,抵押贷款额度最高可达评估价的8成。

以雅容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