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才不扣税?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股票在分红之后,投资者持有股票的时间达到一年以上再卖出股票,那么投资者就不需要缴纳股票分红的个税了。我国股票分红之后,投资者都是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税率是会根据投资者股票持仓时间而发生变化的,持股时间未达一个月的,按照20%的税率征收红利税;持股时间在一个月以上(含一个月)但是未满一年的,按照10%的税率来征收;只有在持股时间达到一年的时候,才可以免征红利税。

资旻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上市公司派发红利后,只要投资者从买入该股票到卖出超过一年是不扣税的,而且派发红利前的持有时间也会计算在内。

班香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一年才不扣税,在卖出的时候计算持股的时候,比如你在股票分红的前一天也就是股票登记日买入的这只股票,分红之后需要再持股一年卖出才不需要缴纳个税,若是你在这只股票分红前半年就持有了,那么分红之后,需要持股半年就不需要缴纳个税了。

第五夏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