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三胎罚款吗?

最佳答案

三胎现已开放,不会罚款。202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提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Pamela Patien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三胎只有三个孩子就不罚款,多了或者是在2021年之前的要罚款。不符合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

阚紫琼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而因为三胎现今并没有开放,所以,生三胎还是属于超生的情况的,但是又因为取消了计划生育部门,所以暂时不会有超生罚款的情况,也就是说,暂时不会征收社会抚养费,并且,允许超生的孩子先上户口。如果以后再出台关于超生罚款的政策,那么之前超生的人需要补交罚款。

须娟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