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不给买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公司不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社保劳动者可以申请仲裁,对仲裁裁决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第五条,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桓文君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司必须给员工买社保,因为我国的《劳动法》第七十二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若是公司没有给员工买社保,员工可以到当地的社保部门进行举报,由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若是公司逾期不改正,对用人单位处应缴社会保险费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的罚款。

Ryan Ston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与单位协商,要求补缴社保。2、到当地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情况。3、向社保局投诉,要求社保部门督促单位补缴。4、要求解除合同并获得经济补偿金(你已经跳槽了)。5、有其他损失的,要求用人单位赔偿。

龚蕴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