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六险二金包括哪些内容?

最佳答案

六险二金包括有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企业年金。其中基本养老保险和企业年金是属于职工养老的一种保障,企业年金是可以作为基本养老保险的一种补充;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主要是针对职工的医疗报销的,可以在一定程度减轻就医的经济压力;生育保险则是在生育的时候可以为参保人提供生育保险及生育津贴;失业保险可以在员工失业期间提供一定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伤保险就是在因工受伤的时候获得一定的补偿。

祭奠梦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六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两金:住房公积金,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宏观指导、企业内部决策执行。

风恬美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六险一金”=五险一金+补充医疗保险。

尉骞仕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