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固定的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不是固定的,这种情况与住房贷款利率的选定有关,国际上通行的办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合同利率”,另一种是“浮动利率”。“合同利率”是指,不管银行存贷款利率怎么调整,合同期内约定的贷款利率不作变动。“浮动利率”是指,贷款利率在贷款期内随着银行存贷款利率的调整而调整。我国目前的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总体上实行的是“浮动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在1999年9月21日发布的《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期限和利率的通知》中明确:“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仍实行一年一定,于每年1月1日,按相应档次利率确定下一年度利率水平。”可见,除一年期外,我国实行的是随银行法定存贷款利率调整而调整的贷款利率政策。

Geraldine Belloc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参考的是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即首套房全国执行基准利率不上浮,二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在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不调整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就是固定的。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了,那么贷款利率会不会调整,就要以房贷合同的约定为准。

公积金贷款合同可以选择浮动利率或者是固定利率,选择固定利率的用户,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调整了,贷款期限内房贷利率就不会发生变化。

受竹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不是固定的,其利率通常是浮动利率。

孛慕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