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重新签注即可。户籍地续签不用本人,只要通行证、银行卡、身份证/受理号。先上出入境管理局官网申请,等3-15个工作日后带通行证、身份证或受理号、银行卡去,自助柜员机凭身份证用银行卡付钱,然后把回执一联和通行证一起放进收证口,然后在那里排队拿回一次出入的签注20,二次的40。也可以选双向快递,从网申到证寄回7-10天,但EMS做事有时不准时。不网申可以打11185申请,从申请到证寄回7-10天。证件递回签收时要出示申请人身份证。还可以去出入境厅的自助机上申请,是直接把证放进机里的,但这个必须选单向快递。现在全国有43个城市允许满足条件的非本市户籍人士办理,但要本人去,网上只能预约。要提供以下证件:就业人员(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除外)要本人带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一年或以上有效的本市居住证、连续一年本市社保证,以上原件+复印件去市出入境厅办理;在高等院校在读的非本市户籍大学生,本人持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学校出具的证明和学生证去市出入境厅办理。

戈清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申请人属于首次办理的话,就需要本人亲自到当地公安分局出入境办证大厅(以下简称办证大厅)去办理,不能委托他人进行代办。如果已经办理了港澳通行证,则需要按照续签流程办理续签手续。到达当地的办证大厅以后,首先到咨询台咨询续签流程,然后领取申请表,领取申请表后根据样表完成填写,然后将携带的2寸照片粘贴在申请表对应位置上。填写完申请表成后就领号进行排队,到办理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并领取回执单。凭回执单在办理窗口领取缴费收据,然后再根据缴费收据到银行进行缴费,缴完费用后记得要将缴费单据收好,因为领证时需要同时出示缴费单据和回执单。续签办理的日期一般为10个工作日,所以并不一定能当日办理当日领证,所以我们需要等待办理机构的通知。办证机构一般都提供了网上和电话进度查询的服务,申请人可以随时关注办理情况,查询到办理完成或者是接到办证机构的电话通知后,带上缴费单据和回执单领取证件即可。

召凝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港澳通行证有效期过了,重新办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的规定,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5年。2014年9月15日,全面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规定,成年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对未满16周岁的仍签发5年有效通行证。

谈不起的一场恋爱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