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山东女性医保最低要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在山东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男满30年、女满25年,且实际缴费年限满13年的,用人单位和个人都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累计缴费年限由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组成。

锺雨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山东医疗保险缴费年限是男性需要满30年女性需要满25年。

2、医疗保险缴费期限按月计算,一般停保就会停掉医保待遇,每次重新缴纳医保都要累计缴满三个月以上,被保险人才有资格享受医疗保险。缴费月数可以累计一直缴到退休。办理退休时,如果达到了最低缴费年限(男性为30年,女性为25年),那么无需继续缴费就可以享受退休医疗保险,否则继续缴费直至达到最低缴费年限。

雷弘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在达到退休年龄时一定要缴够男25-30年,女20-25年(地区不同,规定不同),才可以在退休以后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山东医疗保险男性要30年,女性需要缴纳25年。

奚叶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