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辞职后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1、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参保人员只可购买社保中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个险种,由于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单位,所以需要个人承担全额缴费,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4%或8%,合计缴费比例基本为28%。具体的缴费金额是根据参保人员当地的社会平均工资,及参保人员选择的缴费基数来决定的。

2、挂靠公司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失业人员可以找正规的社保缴纳公司帮忙代为缴纳社保,也就是我们说的挂靠公司。对失业人员来说,这种参保方式压力较大,需要同时负担个人与单位两方面的费用,还要支付一定服务费。

3、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对于经济能力有限的人来说,缴纳城乡居民社保更加合适,既能够享受到医保报销还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虽然待遇比职工社保较低,但是缴费压力也小很多。城乡居民社保一般是按年缴费,参保人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档次。

诸玄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辞职后的社保是可以办理转移、转出和退保的。如果辞职后马上找到新的单位工作的话,可以办理转移手续,由新单位续保,这样的话,续保费用也是由新单位承担。

湛良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如果找到了下一家就进行社保转移,如果没有的话就看自己了,可以找挂靠公司交社保,可以转为缴纳城乡居民医保。

黎迎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