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六险一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什么?

最佳答案

五险一金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这“五险”和住房公积金这“一金”,而六险一金指的则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这“五险”以及住房公积金这“一金”。所以六险一金是比五险一金多了一个补充医疗保险。

补充医疗保险是相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而言的,它包括了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社会互助和社区医疗保险等多种形式。它并不是国家强制实施的,而是用人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补充医疗保险顾名思义,就是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充,主要是通过适当增加医疗保险项目来提高职工的医疗保险保障水平。

巫晋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五险一金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六险二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一个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等于购买了企业年金后,退休就可以拿双份养老金。

考春柔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六险一金比五险一金多了一个补充医疗保险。五险一金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而六险一金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兰光启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