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医保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流程如下:

1、参保人员携带异地就医医院出具的出院小结、发票、用药明细表、单位出具的异地就医证明到本地社保经办机构进行报销。

2、对于住院费、药物费等可以直接到就诊医院医保办公室办理结算手续。

百文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申请人先行垫付相关医疗费用,然后携带上述资料前往社保机构或医疗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即可。经审核,符合条件则报销相关医疗费用。需说明一点部分省份已经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参保人可以直接出院结算,跨省异地就医正在试点。

隗雁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参保人携带规定资料前往参保地社保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即可。不同城市报销比例是不一样的。一般都是先行垫付,然后携带身份证、医疗费用原始凭证等资料前往参保地社保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即可。如果是在已联网定点医院则可以直接现场报销。

天光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