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延迟退休会影响哪些人群?

最佳答案

延迟退休将影响:

1、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少怡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延迟退休实行起来的话,就按2021的时间算,1972年及以后出生的女性,1967年及以后出生的人男性将受到很大的影响。简单来说,最大的影响是对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以及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

中国平均退休年龄要与国际接轨,未来中国逐步要与国际接轨,延迟退休乃是大的趋势。之所以要延迟退休,与我国人均寿命增长、社会进入老龄化有关。只有延迟退休,才可以缓解劳动力减少的趋势,并减轻社会的养老负担。

隐映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90后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