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卡为什么会被冻结呢?

最佳答案

一、银行卡出现过异常交易,比如恶意套现、伪造信息、密码连续错误等,为避免银行资金损失扩大,银行卡有可能被银行冻结。

二、银行卡如果密码连续三次输入,银行系统将自动锁定银行卡密码,类似于冻结,但不冻结,以保护持卡人的资金安全,预防银行卡丢失或被盗用等。 24小后将自动解开,可以继续使用。

三、银行卡过期而未重新申请新卡,银行将在到期后冻结您过期的银行卡。

四、涉嫌银行资金损失,如果持续报告银行卡有多处损失,银行会因涉嫌恶意举报而被冻结。

五、司法冻结。根据法律的有关规定,司法机关可以向银行申请冰卡,以便处理案件。同时,海关、税务机关等部门也有权冻结。据法律规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和其他执法机关可以要求银行冻结账户。最长冻结时间为6个月,冻结在截止日期后自动撤销。

操旭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卡是信用卡(贷记卡),如果被冻结,可能是信用卡出现过异常交易,比如恶意套现、伪造信息、密码连续错误等,银行卡都有可能被银行冻结。

2、可透支的银行卡,银行会根据实际偿还能力来给制定透支份额,当透支超出份额银行会立刻冻结你的银行卡。

3、银行卡是借记卡,如果被冻结,一种是错帐冻结,就是说银行交易时将钱错误地多给到了储户账号上,那么银行可能会把多的部分冻结掉。一种是司法冻结,根据法律的相关规定,司法机关因办案的需要可以向银行申请冰结银行卡。同时海关,税务机关等部门也是有权冻结的。

4、不论是什么银行卡,如果输入密码三次连续出错,银行系统会自动把银行卡密码锁住,与冻结差不多,但不是冻结。24小是过后会自动解除。

5、银行卡到期没有重新办理新卡的,到期后银行会冻结你的过期银行卡。

6、银行卡如果被连续挂失多次,被银行方面认为有恶意挂失的嫌疑而予以冻结。

巫晋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银行卡冻结的原因:1、用户临时挂失;2、银行卡密码输错3次;3、银行卡连续多次挂失,银行端认为有恶意挂失嫌疑的;4、银行卡出现异常交易的情况下,银行端进行冻结等。

若银行卡被冻结了,用户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咨询冻结原因,查询银行客服电话后,转人工接听即可,也可以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去银行网点查询冻结原因。

赵梓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