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儿童可以买社保吗?

最佳答案

儿童能交社保,但是儿童主要是买社保中的医疗保险,以保障疾病、意外带来的医疗损失。儿童交社保需父母带上本人及孩子的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或户口薄到当地的医保经办机构申请参保并缴费,手续比较简单,参保门槛也比较宽松,无需健康告知,可带病投保。另外,儿童因为年纪尚小没有交养老保险的必要,且这么早交也不划算。

后盼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小孩社保办理之首次参保人员:

1、18周岁以下的主城区户籍少年儿童,凭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2、18周岁以上,仍在主城区中小学校就读的主城区户籍学生,凭学校的学籍证明、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3、非主城区户籍,在主城区就读,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主城区职工医保的中小学生,凭学校的学籍证明、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与在主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4、非主城区户籍,在主城区居住,且其父母一方已参加主城区职工医保并累计缴费满3年的学龄前儿童,凭本人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与在主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父母一方的关系证明以及一张一寸近照至规定地点办理。

5、参保资格审核通过后,应在规定地点同时办理少儿医保缴费事宜。

九曼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可以。首先,社保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参保的。其次,社保包括5险1金,需要本人能够拥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多数与单位发生劳动关系,就可以参保社保且享受相关待遇。而对于小孩这个阶段,可以参保基本医疗保险,在户口所在地医保局申请即可。

Antonio Lizzi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