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用医保卡看病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1、首先参保人去看病时,拿社保人看完病后,都会开一张药方缴费。

2、参保人拿挂号单去就诊科室看病,医生给参保卡去挂号处挂号。

3、参保人拿药方到医院结算窗口计价后,直接刷社保卡支付属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即可。

Carl Fox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入院或出院时都必须持医疗保险IC卡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管理窗口办理出入院登记手续。住院时,凭身份证明和医生入院安排,在住院部先缴纳住院押金住院。到病房后,将医保卡拿到服务台,那么医院在检查治疗过程中,就会把不能报销的药品、器械等一切费用,让你到门诊缴费,如同非参保人员一样,现金结账。住院押金不足时,还得续交押金。

子车幻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直接刷医保卡支付属于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即可。不属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则需要参保人自付现金。

嵇尔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