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什么用处?

最佳答案

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

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

3、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

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结算,到药店买药;

5、办理医疗、失业、养老、工伤和生育等社保事务;

6、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累计总额等信息;

7、办理领取养老金等社保事务,进行求职、失业登记,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职业培训等;

8、用于身份证明。

Ogden Dut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主要的作用有: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的记录、电子的凭证以及信息查询等功能;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等相关基本信息;可以查询到参保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等各险种具体缴纳情况等。

Phoebe Defo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可以查询个人信息以及保障记录。可以作为办事凭证。可使用社保卡充当临时身份证,进行个人账户实时结算,用来办理养老保险业务、领取失业补偿金以及失业登记等手续。可以就医结算、刷卡买药。未来,社保卡还可能增加更多的功能。

Fitch Coverdal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