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欠款后银行会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逾期在一个月以内:假如是用户首次逾期,并且逾期的周期在一个月以内,那么银行并不会立刻进行信用卡催收,而是发短信至你在办理信用卡时预留的手机号上进行提醒。并且现在很多的银行都有一个还款的宽限期,一般是三天的时间,也就是说在这三天以内及时的进行还款,也不会扣除你的逾期费,也不会记录你的逾期信息。

2、逾期周期在一个月至三个月之间:假如你在银行进行短信通知之后,一个月内仍然没有进行还款,那么银行就会进行电话催收,银行的有效催收期是一个月,在三月以内银行主要是进行电话催收,因为只有经过银行的两次有效催收,也就是累积时长超过了三个月之后,才能够将你划入恶意拖欠还款的行列。

3、超出三个月的逾期:假如你已经经过了银行的两次有效催收,依旧没有还款,那么银行就会将你的逾期交由第三方机构进行处理,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催收机构,催收机构的催收要比银行的催收更加的频繁,并且力度也要大,可能会联系你在银行预留的紧急联系人号码,或者是上门催收以及去工作单位催收,他们的催收会给生活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但是现在国家严厉打击暴力催收,因此催收的力度还是在管控范围之内的。

吉浩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由银行直接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向你催收。

2、由银行委托第三方(如律师事务所)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向你催收。

3、通过法院诉讼的方式向你催收。

4、如果信用卡欠款达1万元以上的,经银行多次催收不还的,则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银行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立案追究欠款人的刑事责任并可同时追收欠款。

Bart Smedle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对于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欠款,如果前期的催收没有取得任何的成效,那么银行一般会走法院起诉的渠道。

逾期未还达到量刑标准依然会受到法律处罚,因此用户一定要趁着银行还未对自己进行起诉来挽救自己。虽说大多数的银行都有政府在撑腰,但帐总会收不回来的,那么,这些就成了坏账、烂账。信用卡欠款5万以下是民事责任,5万以上涉及犯罪是刑事责任。

难定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