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法人必须是股东吗?

最佳答案

公司法人不是必须是股东的。公司法人是指具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住所、财产或者经费,能承担民事责任的组织,不是自然人。而股东是指基于依法出资,享有公司股权的人,且股东可以为自然人,也可以是组织。

任新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法定代表人可以是股东,也可以不是股东。由谁担任法定代表人由股东(或股东会)决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负责人,根据公司章程赋予的权限行使职责。法定代表人对股东(或股东会)承担责任和享有权利。因此,非股东法定代表人应与股东(股东会)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如果没有签订聘用合同,则存在很大风险。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法定代表人,但一个法人可以同时担任多个公司的法人。

山后别相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公司具体由谁担任法定代表人由股东(或股东会)决定。法定代表人是公司的最高行政负责人,根据公司章程赋予的权限行使职责。法定代表人对股东(或股东会)承担责任和享有权利。

因此,非股东法定代表人应与股东(股东会)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如果没有签订聘用合同,则存在很大风险。一个公司只能有一个法定代表人,但一个法人可以同时担任多个公司的法人。

Devin War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