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ATM机转账转错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如果不慎出现ATM转账转错人等情况时,首先要保留好相应证据,主动与对方沟通,在确实协商不通的情况下要及时向法院提起诉讼。钱能够要回来。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和发展,在利用网银转账或去银行转账汇款时务必仔细核对各类凭单,看清账号和姓名再进行操作,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不慎出现汇错款项等情况时,首先要保留好相应证据,主动与对方沟通,在确实协商不通的情况下要及时向法院提起诉讼。

如果碰到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作为不当得利方也应该基于诚实守信原则,将不当得利返还给当事人。

能冬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要保留好ATM机器的转账纸质凭证,然后在银行白天上班的时间段拿着ATM机器的转账纸质凭证到对应的银行柜台要求退款。如果是在晚上银行下班的时间段,可先打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告知,要求冻结这笔转账。如果银行检查后发现对方账户根本不存在,那么这笔转账就可以在24小时候顺利退回到原来的转出账户。

季依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第一时间告知银行的方式很简单,如果是白天,直接拿着ATM机上出具的打印凭条到柜台去找工作人员核实。如果是是晚上,保留好ATM机上出具的打印凭条,再打电话给银行。如果发现对方的账户不存在,那么款项会退回,如果对方真实存在并有效,银行人员会提供对方的联系方式。银行必须协助你找回钱,并且对方必须要退回,如果不退回,你可以拿着汇款单到法院提请民事诉讼,法院可以帮你追回这笔钱。一般来说,如果你转错账,法院和银行是有权利帮你冻结这个人的账户资金的。

Dick Raymon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