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基金老鼠仓?

最佳答案

老鼠仓是指庄家在用公有资金在拉升股价之前,先用自己个人(机构负责人,操盘手及其亲属,关系户)的资金在低位建仓,待用公有资金拉升到高位后个人仓位率先卖出获利。

塔君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基金行业里,所谓的“老鼠仓”是指基金从业人员在使用公有资金拉升某只股票之前,先用个人资金在低位买入该股票,待用公有资金将股价拉升到高位后,其率先卖出个人仓位进而获利的行为。而参与基金投资的机构和普通“基民”的资金则可能因此有被套牢的危险,这显然会对基民的利益造成一定的损害。

郗凌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通俗的讲就是基金经理在自己要大量买入某只股票前,用自己私人帐户货亲属的账号提前买入这只股票,等基金经理重仓买入这只股票,股价被抬高获利的一种交易。最近证监会查出了好几个基金经理老鼠仓了,会收到法律处罚。

南门秋白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